关于学会

Site Columns
关于学会

陕西省物流学会设立专家委员会,设主任一名,副主任若干名,聘请物流行业技术专家作为委员,指导学会学术活动。

陕西省物流学会根据发展需要,设置专业委员会,开展相应的活动。

一、物流与供应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承担陕西省物流与供应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

陕西省物流与供应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物流与供应链标准化工作研究,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现代物流与供应链产业标准体系,培育生产型服务业增长新动能,经陕西省物流学会申请、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的省级物流与供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陕西省物流学会。根据《陕西省标准化专家管理办法》规定,物流与供应链标委会委员直接入选陕西省标准化专家库。

   标委会编号:SX/TC 61074

英文名称:Technical Committee of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Standardiztion of Shaanxi Province.

  标委会职责:

  (一)分析物流与供应链领域标准化的需求,研究提出本专业领域标准化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建议。

  (二)开展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内地方标准立项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组织开展地方标准的起草、征求意见、技术审查和复审工作。

  (三)负责本标委会归口的地方标准技术内容解释,开展或参与本专业领域内标准宣贯、培训以及咨询、服务等工作,建立和管理相关标准工作档案。

  (四)参与国内外标准化组织机构、行业协会(学会)的合作与交流,协助相关单位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推动本专业领域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

  (五)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及时向省市场监管局和相关归口部门报告工作,并承担省市场监管局和相关归口部门委托的与本专业有关的其他标准化工作。

 

二、物流工程专业初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

物流工程专业职称评审委员会承担学会会员单位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评审结果报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改办批准、备案,颁发相应的职称电子证书,并录入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称数据库。

开展物流工程专业职称评审工作,对物流行业技术人员职称晋升开辟了新的通道,为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学会秘书处设立三部一办分别负教育培训、标准化、会员发展工作。设立办公室负责财务及日常管理事务。